Deally

一个时代的懒人。

LOFTER迷妹日常:

摄影师冯昱:

“我看到你”照片故事--欧豪

想说什么让我感觉开始“变老”了?

并不是我眼角的大褶子们,而是一批批比我小至少10岁的面孔冲入我的摄影名单,而我不再会对他们有抵触心理。

 

我发现,自己会不由自主把目光停留在他们身上,就是想看他们,看他们的一举一动,我不再感觉他们幼稚,而是鲜活和自在。


我去影棚外面,正好欧豪也跟那,于是就有了下面的对话:

“你觉得当明星累不累?”

旁边工作人员笑着说 :“你这问题问的...”

(问题听上去是蠢,明显不是记者的料,可我就想问)


“不累,因为我年轻。” 

“年轻,怕老了身子骨不好使么?”

“也不,等我80岁 ,也可能咱们还一起拍片呢。”

“你80的时候 ,我已经老死了吧。”

 

我们的对话没啥深的内容,但是他说话的表情,认真而且带着热情和那种憧憬无限期望,他长得一副坏小子模样,可那气盛的劲头真是招人爱啊。

小时候我总是期望自己可以长大,我喜欢年长的人,期望可以像他们一样“智慧”,学会这个,知道那个,有一天, 我发现我知道的越多越不开心,想的越多, 越焦虑…而这些也许是可以通过那个大俗词“修行”去改变的,但困扰在心里,不好修啊。

 

看到欧豪的时候,我走神了,我想起来我的青春,我的同伙们,那个每天都不需要知道明天,只有今天的日子:我站在哥们的自行车后座上发疯的狂喊,看朋克演出回来满腿脚印子身上还要挂彩,日日叛逆但整个人都很透明且大家都没油腻肚子的日子。


后续有点丧,谨慎下拉哦:(很客气的语气)

 

前段时间买了《猜火车2》,这个几乎掌控了我整个青春的片子续集,看完跟朋友圈大半夜发了一段《猜火车》原著作者欧文·威尔士的话:


“我曾经认为,二十岁以上的人都是傻X,根本不值得跟他们废话,而现在,我也二十了。随着经历的增长,我倒越发觉得自己以前的看法没错。一个人只要过了二十,就会变得丑陋妥协、胆怯屈服,这种德行会一直保持到哏屁朝凉。” (请不要在这里纠结二十这个数字,它只是个数字。)


话很丧,可我还想贴上来。

我们现在的一刻总比下一刻青春,所以别想那么多了,能留下几分青春和透明留几分,你看着欧豪,别光顾着过眼瘾了,也看看你自己吧。



我拍人像,是那一刻的那个你,没太多烘托,也不是戏说,我拍的你,不需要我来捏,只需要打开,呈现你本来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 “我看到你 ”照片故事


冯昱摄影工作室

http://www.yu-photography.com

微博:@摄影师冯昱

公众号:冯昱摄影工作室

 

评论

热度(99)